星居北斗

假如大家都在嗑rps

“妈,我来帮你一起包饺子。”白姐姐收到爸爸的眼神,大喊着进了厨房。

“别进来了,省的还弄一身粉。”

“没事儿,待会儿洗个澡就行了。”姐姐套了件围裙就进去了,“我来帮你擀饺子皮儿。”

“那也行。”

姐姐麻溜儿的开始擀皮,厨房里听着一阵叮当响,白爸爸心情舒畅了些。

“妈,你怎么都不问我今天干嘛回来呀。”

“哦,你今天怎么想到回来了?”

“哎,妈你能认真点么?”

“我这不是问了么,怎么不认真了。”

“有点敷衍,你最近也都这么敷衍我爸的么?”

“呦,老头子都跟你告状啦?难怪今天突然说想吃饺子就回来了。”

“哪能啊,我这不是进来看你都没怎么搭理我爸么。”两个人,一个剁馅儿,一个擀皮儿,细细碎碎的聊着天。

“我说妈你都不担心我是跟人吵架才跑回娘家来么。”

“你我是不担心的,白菜的话我就问一句了。”

姐姐满脑子黑线,老妈这什么脑回路,我一个女孩子不是更应该担心么?你担心白菜吵架跑回娘家?娘家?

“干嘛白菜回来就要问?白菜最近咋了?”

“哎……上次一回来就这么多天,我又不好问你是不是跟一龙吵架了……”

就他俩还吵架?姐姐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幸亏,现在有好多小姐妹信息灵通……”

“啥?小姐妹?哪里?”白妈妈转了转眼珠子,那表情,和他们家白菜一样一样的,姐姐一看就知道老妈心虚了,好的,看来症结找到了。

“你和罗阿姨他们还聊白菜的情感问题?”白姐姐故意试探着问。

“哪能啊……跟她们聊一龙,只能聊出啊啊啊啊,也没点技术性。”

……所以你都聊了什么?

“那你跟谁聊天呢?爸说你都不爱做饭了,成天忙。”

“家里阿姨做饭挺好吃的,就你们几个,嘴刁,都喜欢折腾我。老头子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

陷剁好了,白妈妈开始拌馅料。

“也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最近不太关心他了……”她爸也是不容易,这年纪了还要担心自己不受宠了,回头发信息给她,说你抽空过来看看你妈,看看她最近都在干嘛,这成天的拿着手机不放,天天聊,也不知道聊些什么。

“我这不是忙着呢么,天天那么多楼要爬,一个不注意就错过了。”说着这话的白妈妈身上还带出了青春洋溢的气息,姐姐想着,哟,这哪里是聊天,这是吃了青春大还丹啊。

“这爬什么楼呢,看把你高兴的。”馅料好了,皮子也差不多了,姐姐去洗个手,准备包饺子。

“来来来,我给你看下哈,别告诉你爸,你爸那老古董,接受不了这个。”白妈妈洗干净手,做贼似的拿出了手机,打开一个绿色的APP给女儿看。

白姐姐云里雾里的,点进去。

“朱白?”

“哎呦,错了错了,给你看这个太刺激,还是先看看宇龙?不行不行,要不我们还是先从巍澜衍生开始吧。”白妈妈熟练的搜索起当日巍澜衍生的最热。

“喏,这几个太太画的可好看了,还有这些小说我都在追更,挺好看的。”姐姐看了半天没看懂,这是在干嘛?

“哎呀,我那天不是点赞了一个B站的视频么,我后来看到有人说老福特有写这个小说了,我就进去看看,真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”

还新世界的大门,看来最近真的是没少上网……

“你不是爬楼么?怎么就看小说了?”

“我这不是,从这里知道了一个群吗,你看。”白妈妈点开QQ,嚯,这是QQ都开始用了。

“哎呦,来了来了,我看看啊,昨天晚上你爸闹别扭,害我都没看手机。我得补课。”白妈妈戴上眼镜,看了起来。

“这一龙咋改签了?等我们家崽崽呢?”白姐姐愣了一下,崽崽又是什么新称呼。

“哎,白菜跟你说没说昨天去干吗了?”白妈妈看起来可着急了。

姐姐茫然的摇了摇头,这虽说是家里人,可是她也不是啥都非要管啊,夫妻还没有每天问行程的呢……不不不,那两个难说。

“这一龙不应该啊,这孩子这么认真的个性,哪能忘记带证件呢,别是两个人吵架了?我上次还跟白菜说,这夫妻之间呐,总得有个人忍着呗,生气的时候可千万别当面吵架,冷静冷静再说。”

哼,可不是么,总得有个人忍着。厨房门口偷听的白爸爸一脸的不以为然,你不是忍的那个,你当然可以说啦,还教育儿子,对,你儿子做人家老公的,可不得忍着么。

白爸爸至今可能还有点认识上的错误,所以白妈妈一点都不想跟他聊。

不是,妈,这还聊着改签的事情呢,你怎么又说起了吵架?谁?白菜和龙哥?呵呵呵呵呵,怎么可能。

“哎呦喂,这怎么穿了这件,这是我给白菜买的啊。”白妈妈激动的要命,“上次一龙不是说让穿暖点么,我就买了一堆毛衣,给他俩寄过去了。”

“妈你忘记跟他俩说哪件是谁的了吧?”

“……”白妈妈可疑的沉默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说不定一龙故意穿的白菜的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看,群里的太太都这么说。”白妈妈信誓旦旦的从群里点开了一个博客,跟她说,你看你看,有理有据,确定就是这样了没错。

“这都什么……”

“哎呀,一群小朋友嗑我们家崽崽和一龙的群。不过现在朱白多于宇龙了,我进来的时候,还好多宇龙呢。”白妈妈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,其实她之前也嗑宇龙啊。

“还认识了好多妈妈,都是心境年轻的人啊,嗑CP让人焕发青春!”

……姐姐被吓了一跳,这真是,年轻的很。

“我每天腰不酸腿不疼,广场舞也不想跳了,天天就等着吃糖。”

妈妈,你确定?这自己儿子谈恋爱有什么好嗑的????

“嗯哼!”听到门口传来白爸爸的咳嗽声,她俩跟接头的地下党一样,迅速地分开了。

“你老公过来了,饺子包好的话赶紧的就出来吧。”说完就走了,娘俩同时翻了翻白眼。

“哎呦,女婿来了,你先出去陪陪他吧,剩下的我来。”

白姐姐想了想,还是出去看看,不是说了今天让他吃完饭再来接的么,怎么就来了?

“一伙儿我把那个APP安利你,你要进群么?记得去复习采访,要考试的。”白妈妈说完就干活去了。

白姐姐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,一脸茫然的出来了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,儿子呢?”

“我妈去接,说让我过来看看爸妈。”白姐夫悄悄的靠过去跟老婆咬耳朵,“这爸妈没事吧?”

“没事儿,老夫老妻的,这我妈最近追星,老头子吃醋了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这小舅子就是星,丈母娘还追别人?

“不是,你别管了,你不懂的。”白姐姐看没事,就准备进厨房去再帮帮忙。

女儿老婆都不在,白爸爸矜持地坐在了女婿边上,问:“你这,能不能跟我说说,你们上网聊天询问,都去的哪里?”

“爸你是要聊天还是问问题?”

“提问题吧,就是那什么匿名那种的?”

“哦,要不,知乎?”

 

 

晚上

白白的亲妈

我墙裂推荐这个太太写的文啊,好看。话说,龙龙的衣服其实是北北的吧。

 

网友回复:亲妈今天依然犀利,看起来就是北北的没错。

 

 

知乎

老婆最近嗑rps,成天聊天发帖,都离不开手机,饭也不烧了,求助,该这么办?

网友:还能怎么办,陪她一起嗑 啊。

 

 

过了几天。

白白的亲姐

这个小说好看,我觉得太太推理的挺正确,锤了!

网友:唷,这个和白白的亲妈是亲戚吧。

 

知乎

老婆沉迷于网络,老公孩子都不管了,怎么办?

网友:请参考之前有个帖子……最近是不是群体嗑rps去了?

事实真相是
白.傻儿子.北:哎哟龙哥,你看,我妈给你寄了一堆衣服。哎呀,还有两罐辣酱。咋没我东西呢?
朱.感受到了温暖.一龙:这都是阿姨的心意,有点紧,但是我能穿下,我怎么才能让丈母娘知道我特别喜欢这件衣服呢?

助理、化妆师、经纪人、主持人:你真的不觉得紧么?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322)